:::

服務目標與目的

分享到Facebook   分享到google+   分享到twitter   分享到微博

社工員主動到宅輸送各項社會服務內容,鼓勵參與單親爸爸俱樂部,透過同路人的心聲,彼此砥礪,互相觀察學習改變自我觀念,進而帶動經營家庭親子溝通關係技巧及運用,維持家庭生活功能和減少子女教養上的迷失和溝通上的障礙,進而適應單親家庭生活、慢慢發展自我能量和參與組織的力量,甚而為下一個正向目標做更好的準備。

一、目標

  1. 協助單親爸爸在社會支持下適應單親家庭生活
  2. 願意參與組織發展自我能量,具親子教養與溝通能力
  3. 慢慢學習發展自我正向能量走入社區服務。
  4. 提供服務區域107年為雲林縣斗六市、虎尾鎮、麥寮鄉、北港鎮。108年增列西螺鎮。

二、目的

  1. 經由團體同路人的吐露心聲,彼此互相支持,情緒壓力有出口,並從中探索與自我成長。
  2. 透過同路人觀摩學習,增強親職功能,減少子女教養的迷失,提攜子女成長。
  3. 鼓勵參與社會活動,增強親子關係,減少溝通障礙和子女偏差行為產生。
  4. 參加者成長學習其他課程及考取證書證照如志願服務人員,進而能加入社區服務,拓展生活經驗。
  5. 扶助成立自助團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