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親情的拔河

分享到Facebook   分享到google+   分享到twitter   分享到微博

「陳媽媽打電話給社工,說她的女兒未成年卻懷孕了,男方完全不負責任,她希望女兒與男友分手,將孩子丟給男方或出養,總之她希望女兒的人生就當沒發生過這件事,一切重新來過,因為她捨不得女兒為了這個孩子受苦。」

    這是所有做母親的願望,當寶貝女兒跌倒時,總希望她拍拍身上的灰塵,站起來後重新出發,不會感受到傷口留下的痛苦。

    而當女兒的,頃刻間成為了母親,她捨不得丟下自己的孩子,因為她也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受傷,希望一輩子照顧他,不要讓他的身上留下傷口。

    於是母親與女兒間的抜河,不斷上演,因為女兒也會成為母親,也有自己的孩子,而當這位女兒當了母親後,面臨她的孩子受傷,心中的願望,應該也是和她的母親一樣吧!

    面對未婚懷孕,該出養或留養,沒有所謂「正確」的答案,因為人生是無法預料的,或許可以依循的,是心中的「愛」吧!因為愛他,所以願意親自照顧他;因為愛他,所以願意將他交給更適合的人照顧,因為心中有愛,才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如果您有這樣的困擾,請洽雲萱基金會未婚懷孕組社工。(麗玲2011年撰)